琢磨你

许多人来来去去 相聚又别离


我弟睡觉很不安分,躁动的很。也像他现在的年龄,他十三岁了,我今年19,我们之间差了六年。六年的光阴里有些什么,六年的光阴倒退又能改变什么。
前19年的岁月,命运好像不是自己掌控。吃饭睡觉念书,做些大家都在做的事,自觉发育完好,虽然胸部平平是值得遗憾,难怪到现在仍觉得自己还在少年时代,听人批评幼稚还觉得有种变了样的奇艺骄傲,不觉为耻。在什么样的年纪里做些什么样的事才是妥当。比如像我弟现在这样,问他长大想干些什么,他说他不知道也忌讳这个话题,你要问当时的我,我会说歌手。你问现在的我,我会选择不告诉你,我会选择闭口不言,原因说来也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出言不逊的理想万一一辈子都实现不了,而你的理想大家都知道,实在有些面子上挂不住,所以我选择闭口不言,亲戚也说这孩子怪闷怪单纯的,只想说心机也有如天机泄露不得。
这个年龄的我睡觉也老实,晚上怎么睡 的白天自然就怎么醒。也有躁动的时候,但人变化了好像也回不去,如今看我弟不安分的睡觉真想给他一脚,我在他这个年龄时还在和我妈睡,不知道我妈多少次想给我一脚了,那个年龄时我还是极怕鬼怪,但生气时便成了勇士,赌气不跟我妈再继续睡下去了。我妈半夜把我从床上抱起又给我抱回去笑我生气的招数永远这一套,我像我弟那样大时自己已经觉得自己已经成人,被妈妈抱起时又成了她眼里的孩子。现在我自己睡了,给我买衣服时,我仍是喜欢青春朝气的童装棉服,我妈倒是觉得该穿毛呢大衣了,谁说孩子在妈妈眼里永远长不大?我觉着我妈心里已经认定我长大了。
我反而怕起来了,怕的要死,什么年龄就做些什么样的事,现在我想做些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发现钱的可爱,以前鄙夷大家都爱钱,现在自己也是欢喜它欢喜的不得了啊。
到底说来岁月不饶人啊,我睡觉不躁了,再也不躁了,往后也难躁的起来了,大概就是我这个年龄的事了,迷茫啊又成长啊,无知啊又软弱啊,前十九年都在听话,往后又要听谁的话,完成大家的期许后,又得完成自己的期许。疲于奔命,又不知道要奔向何方,有人说我幼稚,我仍然怪异的觉得骄傲,还是少年时代可以不去想未来。
为什么要用大人的眼光看世界呢,那样物质,俗气,但又默默深知或许并不可摆脱。就让我在这个年纪里任性听自己话一回吧。

评论
热度(1)

© 琢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