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你

许多人来来去去 相聚又别离

矫情一文



看了几篇王珂写的长微博 居然感动到眼眶泛红 是真是假不知道 总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容易感动的人  听别人讲自己的家事 遇到觉得感人至深的事也会大哭  容易被煽动感染 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但说实在比较容易令我动容的大概是亲情 总是容易去想象一件事 大概只有悲观主义的人才会去感受到的事 生与死 说来挺好笑的 很小的时候我就会突然想象自己有一天要是爸妈都不在了怎么办 总爱这样傻逼的给自己徒增许多烦恼 但其中偏心的说 我较常想到我妈要是不在了 我要如何生活 从前一想到这事便会躲起来大哭 矫情 现在也同样矫情 想起这事还是会鼻子一酸 大概我与我妈的感情比较深吧  算起来没有弟弟之前 一直与妈妈两个人一起生活 爸爸常年不在 我可以毫不避讳的说 我非常依赖她 依赖一个人一直在我眼中是件很可怕的事 依赖最终还是会带来猝不及防的离去 而恰恰因为依赖会导致这种离去更加令人无法承受


我妈常打趣的说 活不到我给她带来好日子的那一天了 说自己哪一天走了都不知道 可是 小时候问她 你会离开我吗 我妈总说不会 坚定的说不会啊 可现在我大了她反而总要打趣的说自己要离开我了 我就会拍拍她的肩膀说她年轻的很 可心里也一打紧 


我从小就和我弟不一样 我说不了肉麻的话 或是很表达自己感情的话 至少用面对面的语言表达不出来 我妈常说我可能跟我弟比比较无情  他与我相反 是个常常表达我爱你妈妈的家伙 常常撒娇抱着我妈的马屁精 至少我一直觉得他真的挺马屁的


我不知我为何会这样 但在心里 真是依赖她依赖的要命 好想让她永远不要离开我啊 大声的吼我骂我叫我笑我也行 不小心的偏心弟弟也行 只要她一直在 我就会觉得安稳 发生了任何事我都觉得有家可回


从前和妈妈两个人生活的时光 时不时总会被想起 想起妈妈常对我唱的歌 “袋鼠妈妈有个袋袋 袋袋里面装着乖乖 ” 唱完还会把我的头塞进她的衣服里 那个时候久久不能忘怀 只是越长大离那样的日子越远 我们总是会离过去的日子越来越远 不停挥手告别又要不停前进 所以说生活好累 因为从来都不想告别却在被迫的往前推 推搡着走 走的越远越怀念从前


评论

© 琢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