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你

许多人来来去去 相聚又别离

风中鸟 2014 6 19

“你听说过这样一种鸟吗 它一生都在飞 累了就在风中休息 它一生只有一次落地 那就是死了的时候 ”

看阿飞正传的时候阿飞反复的说这句话 我想 像鸟这种寓意无非是自由

我觉得我也在反复不知疲惫的为自由二字而寻找可以飞到广阔地方的起点

今年寒假的时候全家去了一趟远门 一个在所有人口中都最为广阔的地方 好像只要抵达那片土地 就找到了那个可以飞到高处的起点 北京

我在北京这个地方看到了自己梦想的存在感 好像梦想时时刻刻都在呼吸 而我时时刻刻都在享受梦想膨胀的感觉 每一天的一觉醒来都觉得是希望 我想那大概是我一生里为数不多的满是力量的一段时间 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觉得自己在北京这片土地上能够飞起来

离开北京的时候我拍下了住了半个月的宾馆 拖着行李到平安里的魏家凉皮里吃了在这个地方最后一碗的麻辣粉丝汤并拍了下来 拍下了地铁电梯里头的庆马年的诗 我觉得那是一首极其悲哀的一首诗 根本不适合拿来庆马年 是多多的《马》

“灰暗的云朵好像送葬的人群 牧场背后一齐抬起了悲哀的牛头 孤寂的星星全都搂在一起 好像暴风雪 骤然出现在祖母可怕的脸上 噢 小白老鼠玩耍自己双脚的那会儿 黑暗原野上咳血疾驰的野王子 旧世界的最后一名骑士——马 一匹无头的马 在奔驰 ”

那时心里想着自己大概也是旧世界里最后一名战士 一匹无头的马 看不见前方只能悲壮的向前 走进地铁通往火车南站的时候 我知道自己终于还是要离开北京 对于北京来说 无论如何我都是一名异乡来客 我环看周围所有要离开北京的人 我开始想象他们来北京的目的 看他们离开时脸上的疲惫 我想他们有为生存也有如我一样的为梦想 不知为何 我开始不由自主的流泪 大概是害怕吧 害怕有一天自己不为梦想为生存 害怕有一天自己连梦想都忘了是什么了

转眼就到了夏天 记忆中的北京还是冬天的味道 钩起这个味道的有汪峰的北京北京这首歌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

但我还不能在这死 我觉得也许我飞向广阔地方的起点不在这 也许在别处呢 我得去寻 用寻思起来很长的一生 过起来却很短的一生 去寻这个起点

评论
热度(3)

© 琢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