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你

许多人来来去去 相聚又别离

最近一直陷入到一种无助与绝望的境地中

然后发现环境改变了我们大多数人 活着的姿态以及样子 还有态度

从什么时候开始 这里是钱才能决定安全感的地方

也许没有开始 这里一直是这样 钱才能决定你的安全感 决定了你的自由程度

在我的认知里 这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7月13日的发生了一件大事 大家都很愤怒 我一度以为星星之火已经有了燎原之势 

但22日的今天 我知道这里没有燎原之势 这里的一切都没有

活在1984里 我知道哪里都是真理部的宣传

就连我自己也变成真理部的一员 在说些昧着良心的话


尊敬的前辈和我说 要忍辱负重 说你还年轻 你要能沉住

我想起纪录片采访的时候 我问一个参与社会运动的大二女生

我问她 你们为什么要怎么着急

她坚定的反问我 怎么可以不着急?


我着急啊 可我没有办法 活着就好像是一种机械式的转动

我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人的人生只有一种样貌

也许阶级真的很难翻越?

这样的一种样貌难道真的不是某种讽刺和注定吗?


我们都不知道今天的生活不容易来自哪里

现在我好像知道了答案

那和我从前想的主动不一样

我们都是被动的 哪怕是思想上的翻墙而出 


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吧 同时也杀死我吧

我想做个硬汉 但我又知道自己做不了

有意识的看到自己消亡 

何时何地才有希望?



评论
热度(1)

© 琢磨你 | Powered by LOFTER